卫塞节南无释迦牟尼佛息灾祈福超度护摩大法会及密一班

新加坡真佛宗狮城雷藏寺于2023年6月2日、6月4日举办卫塞节南无释迦牟尼佛息灾祈福超度护摩大法会及密一班。本寺非常荣幸能邀请到长老释莲花常仁上师亲临主坛法会及主讲课程,众法师、讲师、助教、同门善心大德踊跃前来护持。
卫塞节当天,本寺于早上10点半至下午5点半举办了浴佛活动。长老释莲花常仁上师当天一早就莅临本寺,与狮城雷藏寺同门进行交流。众弘法人员及同门善心大德都各自带着愉悦的心情来共庆佛诞。

卫塞节法会当天,长老释莲花常仁上师开示道,自己出家已38年,长老皈依不久后看了师尊第一篇文章就知道自己会出家,当时是非常坚定,没有任何怀疑。长老也分享自己当时是如何于日常生活中不断精进持咒修行,达成持上师心咒一亿篇的功课。
长老举例说,从前,有一位国王公开征召开悟的禅师,一位法师去应诏。某一天,当国王请法师开示,法师讲不出来之时,国王就下令把法师带去斩。这时,这一位法师精神统一、入三摩地,却开悟了。这位法师是知道要死了,所以没有产生念头,因此修行人用「死」勉励自己实修,这是「生起次第」。
长老释莲花常仁上师开示道,《俱舍论》里有说资粮道有分大、中、小。前一世修小资粮道的人,今世不一定会修加行道。这一世修中资粮道的人,下一世会修加行道的人。如果前一世修大的资粮道,这一世就会修大的加行道。同样的道理,这一世修大加行道的人,下一世就能见道。但这不代表我们不能改变命运,修行是要我们了解因果。我们也可以改变命运,只要我们能精进努力地修行。因此,长老勉励大家这一世要珍惜法缘,努力修持资粮道及加行道,将来一定会达到见到、修道、究竟道。

6月4日,长老释莲花常仁上师主讲「密一班」。课程中,上师讲解了师尊及密教祖师所传授的口诀,让同门练习入三摩地,进入「无二」。短短一天的课程,参加的同门都感到收获满满,因为此次课程能让众等认识了「妄念」,更理解到「妄念就如水上写字,随起随灭!」。
除了狮城雷藏寺所主办的两天活动,长老释莲花常仁上师在弘法行程期间,也拜访了圆证堂、新加坡雷藏寺和圆学堂。期间,长老分享他对打造庄严金身的心得,坛城的庄严可以帮助众生对佛菩萨产生专注力。长老也提醒众等,行者的一切来自根本上师的加持力,亦强调根本上师对于行者的重要性。行者的修行、成就皆来自根本上师的加持力量。
除此,长老也说,布施能帮助行者修行资粮道。长老以身作则与同门一起行布施的工作,展示了慈悲和无私的榜样。长老更叮咛行者们,切记要谦卑,不可贡高我慢,教导众人要保持谦卑的心态,不要陷入贡高我慢的心理。

在这几天的活动中,长老释莲花常仁上师不辞辛劳地与众同门交流,给予开示。长老总是以轻松愉悦的氛围讲授佛法,提醒众等修行的重要性。长老释莲花常仁上师以举例的方式开示佛法,为参加众等带来了深刻的教益,激励着众等在修行道路上不断努力,大家都感到法喜充满!

狮城雷藏寺
莲花家欣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