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供同修

(2017年3月28日,新加坡报导) 狮城雷藏寺邀请了来自加拿大卡城白云雷藏寺的释莲鸣金刚上师于当晚带领大众修殊胜的烟供以及讲解烟供的修行细节。当天的烟供主尊为四臂观世音,前来的同门都怀着欣喜雀跃的心情来学习师尊那尊贵无上的传承法门。首先上师询问了当场同修的同门,目前有自己修烟供的同门寥寥无几,所以上师为大众讲解了修烟供法的殊胜与细节,让同门受益无穷。
师尊于2008年在西雅图雷藏寺首传烟供法以及解答了一些对烟供修行的疑问。师尊曾提及荟供、火供供养大,可是现代社会的房子及住家都有局限。师尊慈悲传于烟供法,让同门可以在有限地方做无限的供养。上师讲述道烟供法除了供佛、天神,也可以供自己的怨亲债主,因此修烟供法可以迅速地让我们福份增长。我们的怨亲债主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因此有些人会因为身边的冥众而影响运程,当晚上师为我们讲解到如何让怨亲债主化成我们的贵人,从中让有形与无形互相帮助。除此之外,修烟供的重点也包括时间、地点、烟供炉、咒语、手印、观想以及回向的心态。
由于现代人忙碌的生活,师尊曾慈悲开示修烟供的时间,凌晨5点到早上9点供诸佛,下午5点到晚上9点供怨亲债主。这烟供是有时间性的,是因为我们要在佛菩萨受供的时候做供养,上师举了一个贴切的例子如:我们应该在吃饭时间请别人吃饭,这样才是如实的供养。由于我们人属阳,怨亲债主、缠身灵、鬼神等属阴,晚上是他们活跃的时候,所以晚上供怨亲债主比较合适。

在修烟供供养怨亲债主的地方也很重要。修烟供的地点应该要选在坛城,面向坛城或烟供炉,尽量选在家里修烟供法。当烟供同修供养诸佛菩萨时,可以只用一个烟供炉。但是假如是修烟供供养怨亲债主,就一定要一人一个烟供炉。有些同门家里的坛城是密封的,空气不流通,那这样就要选在阳台或外面做烟供。上师开示也说到若真的地方受限,烟供炉须放在外面/阳台,修法面向外面之余,还须在前面放置四臂观世音之法相,但劝告还是尽量不要在外面修法,不可做无遮施食,切记做结界。此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也是师尊千叮万嘱的,就是不可以在坟场修烟供,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结局可能是一个人出去,100个跟着回来。
上师慈悲为同门详细地讲解修烟供观想的每一个细节。首先,烟供法供一定要召请主尊四臂观世音以及大鹏金翅鸟,因为大鹏金翅鸟意味着将供品带到十方法界。观想时结大鹏金翅鸟手印,持咒「嗡。啊。吽」「让。养。康」连着或分开各二十一遍皆可,持「嗡。啊。吽」时观想给它变成宇宙般大,再清净所有供品及增加它的法味与妙味。持「让。养。康」时则观想升起的火,变成烟,风把这烟吹走再布满整个虚空。观想「衣食住行」时,「衣」可以观想衣服、帽子、鞋子、女性用品如:化妆品及口红,上师也特别说到要观想小孩子的衣服,因冥众多为小孩(水子灵);「行」除了观想汽车、跑车、船、飞机,一定要观想莲花法座,观想金色、银色以及白色的莲花供给冥众;「食」则观想美味的酒与丰盛的肉;「住」莫过于豪华的大房子

上师说道冥众皆有病,因此在供养怨亲债主前,必须请佛菩萨放光清净它们的病苦,同门可以召请本尊四臂观世音或南摩妙色身如来放大白光注照冥众,用白色的光治它们的病,让冥众等得到圆满后再做供养。当身边的冥众得到了佛光加持以及受到同门的供养,渐渐地就不会干扰同门,也因此改变同门的运程。

接着,上师说道做供养时一定要保持正确的观念,冥众之所以几生几世的纠缠是因为我们曾经亏欠他们,冥众执着要报复。冥众大多都是因为憎恨和抱怨才会苦苦缠绕,憎恨我们对他们做过的错事,假如冥众不愿意离开,就算佛菩萨引领也未必能把冥众带走;然而,冥众也会抱怨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存在。倘若同门以为供养怨亲债主后冥众就会离你而去,那就大错特错。所以同门每次修烟供供养怨亲债主时,必须跟冥众说我们知道他们的存在,知道冥众的痛苦,也知道曾经做了亏欠他们的事,祈求他们的原谅,望冥众可以一起修佛法,一起成就。渐渐地,冥众因同门的坚毅求原谅的心而感动,心结也慢慢地解开,也会因此从怨亲债主变成贵人。

开示的尾声,上师指示烟供法供养怨亲债主的主要重点就是让同门与冥众心灵上的对话,求获原谅,只要同们依照仪轨以及跟着要义去做就会有贵人。若同门日复一日地做但却还是觉得没有贵人来帮助,那就要扪心自问,可曾成为过别人的贵人。最后,上师慧心妙舌的叙说了因果循环来为当晚的开示画下完美的句点,同门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收获颇丰,除了对上师的开示赞叹不已,更加感恩师佛的传承法脉让我们获益匪浅。

狮城雷藏寺文宣组
莲花恺莉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