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莲悦上师临终关怀讲座

真佛宗狮城雷藏寺于2023年3月31日至4月2日主办由释莲悦上师主讲的「临终关怀讲座」。

第一天是分享会,主要开放于新加坡白事诵经组义工们,上师无私地分享了自己在临终关怀宝贵的经验。第二、第三天是开放于莅临本寺的大众以及线上直播的「临终关怀讲座」。


释莲悦上师表示,若要完整地教导“临终关怀”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安排下来可能会花个一整年的周末,此次两天的课程可谓“资优班”。来参加的众同门都非常感恩,能拥有此次殊胜的法缘。

在课程中,释莲悦上师不仅讲解临终八小时的过程,也反复地叮咛大家,修法的重要性。因为在“内分解”大家都了解到,能识持光明、佛性显现的时间其实就等同于我们的禅定的时间。


上师以活泼生动的方式,教解“认识中阴、认识临终、莲花童子最速捷往生摩诃双莲池、临终练习”。释莲悦上师教导大家,中阴文教得度的口诀:舍一切、定心、光出现、灵魂从顶穴出。舍一切,就是出离心,了解人间就是在梦中行梦事,幻中行幻事。再用呼吸法定心,生出子净光。

释莲悦上师强调,根本上师代表十方诸佛菩萨身口意的功德,“一皈依”是一心一意地依止根本传承上师。除此,上师也提醒大家,最近师尊的开示“往生佛国的两个条件就是,需具“善根、福德、因緣”,还有一心不乱地念佛”。因此佛弟子应该要从平日里常做这样的练习,将来一定能往生佛国净土。


三天的课程里,释莲悦上师不仅讲解了师尊所传授的「临终关怀八小时」的教法,也以上师本身的经验作为案例分享给大家,更带领大家练习“中阴闻教得度法”的行法。让参加的一众同门都获益良多。


最后,来参加的同门都在互相倾诉,学习到“人生最大的一件事—— 临终关怀”的感动,大家都觉得此次课程是一生受用的学习。离别时,各个同门也与上师和法师拥抱道别。顿时让场面变得好像久别重逢相聚的大家、又再一次短暂离别了,但我们彼此都坚信终有一天,我们会相聚摩诃双莲池!


狮城雷藏寺文宣组

莲花家欣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