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塞节法会

新加坡狮城雷藏寺于2018年5月27日至29日邀请到释莲世金刚上师来主坛三天殊胜的卫塞节法会。这三天的法会,除了护摩火供,雷藏寺也有浴佛活动,提供同门在这一年一度的卫塞节即释迦牟尼佛圣诞进行浴佛。在这庄严的道场,释迦牟尼佛像站立中央,周围环绕着鲜花,优美的浴佛偈飘荡在耳边,空气中弥漫着香味,仿佛来到了释迦牟尼佛的圣地。同门跪在坛城前,用最虔诚的心诵着浴佛偈“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海,五浊众生离尘垢,同证如来净法身”,在浴佛的同时忏悔自己所犯下的业障,净化本身的身口意。当同门手持净水要为佛像沐浴时,内心诚恳的祈祷,愿消除自己的贪、瞋、痴,愿身、口、意都能保持清净。浴佛的真正意义也就是借着浴佛功德,净化自己的烦恼尘垢,美化我们的社会,转五浊恶世为清净的佛土,引导邪曲人心转为善良菩提。法会的这三天都有下雨,但这雨却不妨碍同门虔诚礼佛的心,三天的法会都是高朋满座,这下雨就像是佛菩萨赐与甘露,让我们消除自身的业障,因应了浴佛的意​​义,同时也让法会圆满。
5月27日及28日的护摩法会主尊为南摩秽迹金刚大权神王佛和南摩大白伞盖佛母,都是释迦牟尼佛慈悲化现的。秽迹金刚是为破除秽气而化现的金刚明王,莲世金刚上师开示说到秽迹金刚是师尊最早传的护法金刚,能消除污秽,还原清净最殊胜的护法金刚,而南摩大白伞盖佛母有止息战争和遮止一切灾难的大法力。由于佛母的大愿力,只要虔诚祈求,祂都会慈悲的帮助众生。上师说道我们每个人均有业力、有业障,每个人皆有烦恼,这些都会阻碍我们修行,而秽迹金刚和大白伞盖佛母能化解我们在娑婆世界的不圆满,帮助我们在修行路上更顺畅。
5月29日即卫塞节,莲世金刚上师主坛南摩释迦牟尼佛的护摩火供法会。这天是新加坡的公共假期,许多同门一大清早便纷纷的来到雷藏寺进行浴佛,诚意十足。由于同门的发心护持与参加,法会才能圆满。上师开示说道我们應該学习浴佛的净水,学习水的圆融。水能饮食也能洗净污秽,任何情况都无怨无悔;水能因不同的外在有着不同形状,放入圆形容器就成圆形,放入方形容器就成方形;水在抚摸时是柔软的,用力拍打水时是硬的;这种圆融是我们在生活上应该学习的。遇到事情时,微笑面对,圆融处理,生气只会让我们 “火烧功德林”。我们既然有缘皈依根本上师卢师尊,就要好好珍惜,时时刻刻都要修行,将真佛密法融入我们的生活当中。
这三天的法会下来,上师除了简洁的开示,也很慈悲为同门解答平时生活及修行上的问题。列下几个问答题如下:

问:报名外国的法会,超渡的祖先、往者、冤亲债主是否有越境问题?
答:只要我们是诚心报名,佛菩萨定会帮忙,不会有越境问题,因为空行父及空行母会帮忙带领亡者过境。但千万不能帮无主孤魂野鬼报名法会,这也是师尊一直强调的。
问:同门是否能帮忙带超渡表格到国外?
答:可以的,尤其是帮忙带表格到师尊法会。因为你的帮忙让无形的可以参加师尊法会并得以超渡,更是功德无量。

问:不知道亡者姓名及地址,该如何报名超渡?
答:可以以本身姓氏之历代祖先做超渡,附上报恩人姓名,以报恩人的关系追溯并使亡者得以超渡。
问:可以在阳台或走廊设立坛城吗?
答:坛城要设立在藏风聚气的地方,走廊会有很多人经过,不适宜。

问:房子若大门通后门,是否可以放屏风消除破财的困扰?答:现在的房屋设计都有落地窗,皆因景观亮丽以及节俭能源因素,但也造成了许多大门通后门的问题,这会漏财,一定要重整。
问:平时看到报章,有意外或自杀身亡的事是否可以诵经回向亡者?
答:慈悲是好事,但有时会同门功力不足而适得其反。所以上师鼓励说若我们路过遇到,可以念一句 “阿弥陀佛”便可。 问:在家里或坟墓拜祖先的食物能吃吗?答:这有层次之分,大成就者是不能吃拜阴的食物。在家众吃拜自己祖先的食物是可以的,但出家众以及有修行的人则不适宜吃。

问:护摩灰是否能放在土地公的香炉?
答:护摩灰主要是结界用,不宜放在土地公的香炉
除了感谢莲世金刚上师拨冗来到新加坡为我们主坛三天的大法会,更要感恩我们的根本传承上师莲生活佛,因为师尊、佛菩萨加持,法会才得以吉祥圆满结束。我们诚心请佛住世,常转法轮,因为师尊的伟大,才让我们有机会学习到殊胜的真佛密法。最后,狮城雷藏寺也很荣幸邀请到释莲火金刚上师、释莲世金刚上师和莲主金刚上师于8月31日至9月2日再度莅临新加坡代师传法,敬请期待!

莲花恺莉整理报导
狮城雷藏寺文宣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