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皇宝忏息灾祈福超度护国及地藏王菩萨瑜珈焰口大法会

狮城雷藏寺于新加坡国庆节(8月9日)至13日举办了殊胜无比的梁皇宝忏息灾祈福超度护国及地藏王菩萨瑜珈焰口大法会。狮城雷藏寺很荣幸邀请了莲火金刚上师主坛, 莲世金刚上师、释莲仅金刚上师、释莲墻金刚上师、释莲东金刚上师、释莲韡金刚上師、莲主金刚上师、莲花忠耻金刚上师、莲又金刚上师和来自台湾、马来西亚、印尼、香港以及当地共38位法师僧团护坛,以僧团的福德力为新加坡有福的同门圆满了这场盛大的拜忏法会。
法会会场的规模非常的盛大,会场正中央放置了一座10米高的须弥山。须弥山上有五方佛的宫殿,须弥山四周的金光一闪一闪代表着诸天神众。围绕着须弥山的坛城上,安放了根本传承上师以及诸佛菩萨的金身。会场两侧也设置了内坛城,龙边为金刚界的曼陀罗,虎边则是胎藏界的曼陀罗。胎藏界内坛城,放置28部神众裱画,龙边则为金刚界内坛城,有根本传承上师, 真佛宗的传承以及诸佛菩萨裱画共22副组成。这些画像是由几位著名的日本画家,鬼斧神工般的把画像画得栩栩如生。外坛城则设立在内坛城之外,安立延生位及往生位。
师尊曾开示说金刚界和胎藏界曼陀罗都是以大日如来为中央主尊。胎藏界表现了大日如来「理」的世界,代表慈悲,胎藏是指藏在母胎里,也代表着众生的心灵深处库藏着「理法」。如果说胎藏界是属于物质的话,金刚界就是属于精神上的。在胎藏界的诸尊是佛理的化身,称为「理化身」;在金刚界的诸尊是智慧的化身,称为「知化身」;胎藏界是因,金刚界是果,二者不同。法会内坛城的布置也是依据这个理念,同门从虎边的胎藏界进入再到龙边的金刚界出来。同门进入内坛城都必须以清净的身口意来供养每一尊佛菩萨诸天神众,在内坛城内是禁止言谈的,这让同门能够全心全意的献上供品,与佛菩萨诸天做心灵上的交流,场面非常庄严肃穆。在内坛城的出口处,有一副偈,同门在走出来前必须要诚心地照着偈念,感恩自己的父母赐于我们肉身,让我们今世有机会修行成佛,这也提醒着我们不能忘记报父母恩。走过一圈的内坛城,发自内心的供养必能感动佛菩萨。有同门讲述,每每进入一次的内坛城都能触动他们的心,让他们不由自主感动落泪。
莲火金刚上师开示时声称這次是代师弘法以来见过最壮观的梁皇宝忏法会,最庄严的坛城,对法会的布置赞叹不已。拜忏法会,具足了庄严的坛城,完整的仪轨,精致的供品,众上师团与法师僧团的唱诵以及同门的虔诚之心,根本传承上师及诸佛菩萨都一一降临加持大众。同时,莲主金刚上师也说到,同门都是有福报且在机缘成熟下参加了这场拜忏法会。能够参加此次法会,首先要感恩根本传承上师赐予慧命,再来感恩弘法人员不辞劳苦地带领着同门拜忏,当中为8旬的莲火金刚上师及几位6旬7旬的上师最让人佩服。此外,感恩众生包括功德主以及义工们的不求回報的付出让同门有这么庄严的法会坛城,舒适的法会会场,让同门均能够在没有外境的困扰下,放下烦恼,全心的融入经文中,虔诚的打从心底忏悔。此法会期间碰巧遇上新加坡国庆节,上师也不忘提醒同门应该要感恩国家,感恩国家让大家安居乐业,才能够无忧的参加法会。
莲火金刚上师除了讲解梁皇宝忏的由来,也开示密教的梁皇宝忏与显教的梁皇宝忏有何不同,密教的梁皇宝忏,除了念经、跪拜,观想是最重要的一环,观想佛,观想供品变化无量。十卷的梁皇宝忏,每一卷各供养香、花、灯、水、果、茶、斋、宝、经与衣,这每一卷献上的供品都是极其精致的珍宝。这些精心挑选的供品,供养在庄严的须弥山坛城上,金刚界与胎藏界好比日月,加上密教的观想,犹如供养赞 「须弥四洲并日月,化诸珍宝供养佛。种种珍奇诸功德」祈愿与会大众皆能「消业速速证菩提」。
此外,莲主金刚上师开示说到拜忏的几个重点,让同门在拜忏时能够真正的从心中忏悔并消除业障,而不是纯粹的跪拜做运动。“忏”就是拜忏,把累世不好的消除掉,我们可能改不了累世已种下的因,但我们拜忏时,诚心祈求根本传承上师赐予智慧,让不好的因由于因缘条件不具足而转变成没有果。我们也可以藉由拜忏,供养的香、花、灯等等来种下来世好的因。“悔”是指 “断疑悔”,我们在拜忏后一定要守戒律,永远的改过,这才是如实的拜忏。守戒很重要,因为只有把持住自己的心才能真正消业。我们都很有福份皈依根本传承上师,借着根本传承上师的加持,虔诚的拜忏,认真的忏悔把业障消除,再守住清净心、菩提心和感恩心,以后将能往生到摩诃双莲池。
每一卷拜忏都感应殊胜,诸上师及法师僧团的唱诵,同门发自内心的拜忏,许多的同门在诚心忏悔之时纷纷落泪,忏悔着以往有意无意犯下的罪业。法会的尾声大众随着莲火金刚上师及诸上师法师们唱诵「请佛住世」,录下了影片,准备给师尊看,期待师尊能够莅临新加坡主持大法会、大转法轮。法会虽在呼唤与期盼中画上句点,但并未结束。许多同门在参加法会后都感受到了变化,有人修法上更上一层楼,有人事业变好,运气亨通,家庭和合等等。这些都是归功于根本传承上师与佛菩萨的慈悲加持,祈愿大家能守住自己的一颗心,为来世播下好的种子。

狮城雷藏寺文宣组
莲花恺莉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