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三昧水忏法会

2017年4月1日,狮城雷藏寺主办慈悲三昧水忏法会。邀请释莲熅金刚上师主坛,莲鸣金刚上师护坛,法师们,两位讲师及助教护坛。出席法会者众多,人人诚心拜忏,法喜充满。

狮丰讲师开示:佛陀说人生是苦,但是佛陀也提供离苦得乐的方案。命运怎么来?为什么会有业障?业障就如一个恶种子,放在泥土里会开花结果。为了不让这恶果产生,就不能让恶因结果。因此,假如将种子种在水泥地上,种子是没办法生长的。这其中一个救度众生的方法就是:拜忏。

在拜佛礼仪当中,有四个重点:

1)礼佛。礼佛能消除百千万亿罪。狮城雷藏寺一楼大殿有供奉弥勒佛及七如来。同门跪拜顶礼后,弥勒佛及七如来会放光来消除礼拜者的业障。这是佛菩萨不可言说,无量的慈悲心,可以很快改变命运,由坏运转好运。在法会拜忏仪轨中,有十方诸佛菩萨名号,一心一意地拜忏,可获诸佛菩萨放光加倍,消除业障,增长福慧。

2)赞叹佛的功德不可思议。其实,假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赞叹身边的人,那么这些人很有可能会化为你的贵人。更何况是从心中由衷的赞叹佛菩萨,功德更是不可思议!

3)观佛不可思议。把心定下来,将佛菩萨的形象,清楚观想出来。这就好像孩子思念妈妈般的情怀。思念佛就会让佛思念我们,好像谈恋爱般如此的想念佛,久而久之修法会和佛相应,佛会看得到你。那么,在佛力加持下,大事会化小事,小事化无事,修行就会得力。

4)供养佛,福报不可思议。供养佛,能借以佛力来消除累世罪业,下辈子出生在很好的地方,身体没有残缺,样貌堂堂,人们见到,也会心生欢喜。累世供养佛,会结很好的佛缘,来世得佛救度,修行成就。

莲熅金刚上师开示,水忏有它的缘起及故事。这是唐朝悟达国师,受到尊者以三昧法水洗疮而濯除累世冤业,悟达国师因感其殊异而撰写忏法来弘扬留传,使后世的众生能够受到法益。其实,我们的因果不是那么容易消除的。从慈悲三昧水忏的故事中,我们知道怨恨是可以持续1000年的,冤亲债主可以在1000年后找到我们来报仇。这说明我们以前所造的业还存在。所以,消业的方法之一,就是把不好的因放在不会生长的地方,让它成长的因缘不具足, 因为“因”是不可以连根拔起之故。反之,我们要让好的因成长,福报才会生起。
经文里形容业障高有如须弥山那么高,深如大海那么深。要消灭业障,就要知道因果依然存在,我们要懂得忏悔。在每一天的生活当中,有谁会真正做忏悔?如今,狮城雷藏寺有主办拜忏法会,是很好的机会,让大家读读经文,做内心的忏悔。其实,不管任何宗教,都会教你做忏悔。不忏悔,福报及智慧升不起来。

还有,拜完忏,记得回去行十善。那就是:
1)身体上不能做三件事:杀人,偷盗及邪淫。
2)口:不可妄语,两舌,绮语及恶口骂人。
3)意念:不可以有贪,嗔,痴。

我们行十善,不做以上的恶行,就可以身口意清净。好人会为自己的过错道歉,但一个伟大的人除了道歉之外,还会改正自己的过错。这才是真忏悔。

狮城雷藏寺文宣组
莲花秀妹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