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德金刚护摩大法会

《新加坡讯》狮城雷藏寺在2016年11月25日傍晚举办大威德金刚护摩大法会,邀请来自加拿大的释莲熅金刚上师主坛,释莲鸣上师,法师,讲师及助教护坛。在法会开始的一个小时前,突然下起倾盆大雨,闪电打雷,风大雨大,马路上迅速积水,因为雨量太大的关系,赶着来参加法会的同门都被淋湿,鞋子也被雨水浸湿了。果然,大威德金刚的力量不可思议。师尊曾说过,金刚明王来临时,天气会有大转变,果然应验了!
当天也是莲熅上师的生日,由她来主坛她专修持的大威德金刚法,法缘非常殊胜,上师感谢主办单位邀请她在本命元辰日做护摩,因为能在生日做护摩大供养给佛菩萨护法金刚,是非常珍贵及幸福的事。

上师提到密教行者有三根本:
一)根本上师
二)根本本尊
三)根本护法

师父是永远加持及教导你的。所以,任何时刻,都要头顶根本上师。行者要跟着修法次第去实修。先皈依,修四加行,再来修上师相应法,本尊法。只要修到本尊法相应了。你就是本尊。除此之外,还要修内法,如:修宝瓶气,拙火,开五轮,通中脉,修金刚法,无上密,大圆满法。这些都要按次第一步一步来启修。当本尊法相应了,你就要找你的根本护法,护法是来护持你成就的。金刚护法的责任就是护持佛法正法的弘扬。

莲熅上师说有一回她在召请佛菩萨护法的时候,她感觉护法不在。但后来有一股声音告诉她,“我一直都在。” 上师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自己感觉不到,不是护法不在,其实护法一直守护在身边,没离开过。

护法金刚虽然显愤怒相,但内心很慈悲。上师提及最近在宗派内闹得沸沸扬扬的事件。她提到真正的护法是护持佛法,但不伤害别人,贬低别人或攻击别人来护持佛法的。佛教教导的是“慈悲”。“慈”:给予众生快乐。“悲”:拔除众生的痛苦。护持佛法要慈悲。圣经里有一个很出名的公案,就是有一名犯邪淫被捉的妇人,很多人围观要拿石头丢她,但是耶稣对众人说,如果他们当中从来没有做过一件坏事,就有资格拿石头去丢那位妇人。结果,在场的人听见耶穌的话之後,從老到少,一个个的离开现场,只剩下耶穌和那被控诉的妇人。这里要提的重点是我们在没反省自己之前,有资格去讲及审判别人,判别人死刑吗?做为修行人,要有智慧去分辨。

莲熅上师说平时她很少做梦。但这一次到狮城雷藏寺,她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梦见师尊讲了一句话:“我的家在这里。” 这在在说明师尊的灵光是常驻在狮城雷藏寺的。有师尊在的道场,道场那里会不清净?不清净的其实是我们的心。心中有师尊,有佛菩萨,有护法,去到那里都清净。
上师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被骗过的人,大都会怨恨欺骗他的人,所以日后很难去相信别人。但是,被骗的人更应该回头想想自己为什么会受骗?那是因为自己智慧不足,看不到真实相。自己被骗,不能怪别人。只能怪自己有贪念,执着,而别人讲的吻合我们的心意,所以选择相信他。人一旦贪,很多事情就会看不清楚。贪嗔痴太多,无明会升起。

人本身是具备智慧的,只是被无明掩盖。所以,需要启发智慧。但怎么启发智慧呢?首先要守戒。先守五戒:不杀,不盗,不邪淫,不撒谎讲妄语,不喝醉酒。五戒守久了,就会产生定力。因为守戒,就不会被欲望带着走。行者本身要观照世间的一切是苦,空,无常。要体会世间的一切都是幻象,智慧才会升起。笨人缴学费是有它的道理的。世间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不是巧合,都是因果。

感谢上师宝贵的法语开示,开启大家的智慧。最后上师赐予大众大威德金刚赐福灌顶,法会圆满结束。 

 狮城雷藏寺文宣组 
 莲花秀妹 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