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胎两界十方佛普供礼忏功德暨瑜伽燄口施食大法会

新加坡狮城雷藏寺首次在2015年4月24日至26日主办{金胎两界十方佛普供礼忏功德暨瑜伽燄口施食大法会}。恭请释莲鸣金刚上师主持法会,释莲熅金刚上师,释莲莱刚上师,法师团、讲师、助教护持。

在莲生活佛的第241本著作‘遇見本尊’之‘经光山窟’篇里,提到有一座经光山藏着千经万典,是藏经阁。这里每一本经典,都会放光,依其因缘,皆放出长短不一,色彩不一的光芒。有一本‘某某成佛经’光约三丈之高,正在吞吐光芒,比其他经还光明三倍。因为此经,正在弘传。这部经就是【佛說大通方广忏悔灭罪庄严成佛经】。以此因缘,狮城雷藏首次以[大通方广忏悔灭罪庄严成佛经] 为礼忏忏本。同门的反应非常的热烈,有超过三百位的同门善行大德助印这部经。

在经文中,卷下第五十八页,有如此震天撼地的数行字:《尔時所将三干人等今皆成佛。初千人者。华光为首!》这就是为什么師尊在禪定中,那官人迎接師尊去经光山窟,并说这本大通方广忏悔灭罪庄严成佛经是属于師尊的,因為是以华光自在佛为首!经中也写道此经能破魔境,坏外道軍。是故今敬礼。若人因礼拜現在十方佛,度脫諸恶业,灭除五逆等,常住清净地,安住释迦法,永离四恶道,得見弥勒佛,及以見千佛,是故今敬礼,复見十方佛,常生清净土,得聞第一义,了知如来常。所以,礼敬諸佛,能得第一义,是何等殊胜珍贵希有啊!

在开忏法会的那一天,主坛莲嗚金刚上师在法会前修法的时候就已经听到了天空轰轰的响声,表示龙天护法一定护持。果然,在开忏法会进行的时候下起倾盆大雨,洒净清净我们的业障。雨声滴答滴答响非常清晰,交融在室内的拜忓声里,听在耳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莫名的感动与感觸。在结忏法会的那一天也同样的下起倾盆大雨,殊胜无比!

众多同門前来护持拜忏法会。1,3,4楼人潮众多,坐无虚席!甚至有些同门得坐到寺外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可见大家对于这本经的敬仰及想借此机会礼拜诸佛,忏悔己过,希望得到业消增福。


主坛莲嗚金刚上师在开示的时候深入淺出,同门都获益匪淺。莲嗚金刚上师谈到六般若波罗密里面有出世法入世法。例如佈施我们经常提到『功德无量],那么,[功德无量] 究竟是不是真实的功德?其实,福报跟功德之间的分別是非常微妙的。佈施在寺庙其实是福报,但是当我们在进行佈施的时候是带着三轮体空,那么佈施的福报也变成了功德。但並不是说我们作了佈施然后把它给忘了,因为三轮体空不在于记得不记得,而是在于我们能不能明白人的空性,对方的如幻以及所佈施。布施者要明白四念处: 破心所,破法执,破我以及破我所。所以佈施有内外,是入世也是出世,所以真正的佈施是不着善。

再来主坛上师跟我们谈到佛在涅槃的时候讲的[以戒为师]。其实佛陀把世间因果轮回的道理讲出来,並不是要用戒律来守着我们。很多人不明白,所以他们不皈依是因为害怕不能守戒律。譬如佛陀说不杀生不妄语,其真正的原因是要告诉大家有因果的关系。

主坛上师在讲到[精进]的时候用了一个很好的故事作比喻。有一个修行人,师父叫他到山洞闭关,看墙壁禅定,因为师父说墙壁会教导佛法。一年后师父来看他,他说在墙壁上什么都没有看到。第二年也如此,什么都没有看到。第三年,当师父问他有沒有看到什么的时候,他说他看到了墙壁出现了文字,但是他看不懂,师父叫他继续看。这样看到了第七年的时候,终于在墙壁上看到出现了文殊菩萨,结果文殊菩萨教他修行[文殊菩萨宝箧印法]。所以,佛法是拿来修的,而不是听听而已。我们真正修到的才是真正的得到;真正的重法,一法深入到底是很重要的。

莲萊金刚上师在开示的时候说到释迦牟尼佛就像是爸爸,在我们脆弱的时候,祂能够保护我们,让我们好好的长大,最终能够像祂一样。佛陀在说法的期间总结说了做人,做善事,解脱烦恼以及第一义谛的道理。所谓的道理都会跟着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因缘而有不一样的解释注解,所以说法无定法。


莲熅金刚上师在开示的时候和我们分享了持咒的口决。莲熅上师说到我们在修法持咒时一定要有一个目标以及持咒的本尊。譬如想要求财就以黄财神为主,结黄财神的手印,观想他出现,一边思念着他然后一边持他的咒。因为咒是从他的心中流露出来的,所以一边思念着他一边持其咒能够拉近距离而且触动到他的心,所以在因果允许之下就能圆满我们的愿望。但是为什么有时候祈求的不能滿愿呢?师尊曾经说到:继续持咒!因为如果业障重,持咒念咒只是帮助消除业障而已,有些人业障轻福份比较厚所以所求比较快圆满。

在这三天的大法会,我们在修法结束后都会以[请佛住世祈愿文]唱出我们弟子的心声。祈愿师尊莲生活佛常住世间,佛体安康。

狮城雷藏寺文宣组
莲花袈程/ 美丽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