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新加坡狮城雷藏寺新道場落成开幕

2014年8月9日是新加坡建国49年的国庆日,也是新加坡狮城雷藏寺同门等待许久的日子。自从2012年8月18日狮城雷藏寺的动土典礼(当时天空还出现了让人毕生难忘的彩虹祥光环绕着太阳的瑞相)同门都很期待狮城雷藏寺位于117 Sims Avenue的扩大、重建道场工程早日完工。两年后,狮城雷藏寺终于在2014年8月9日正式落成开幕!

狮城雷藏寺新道场落成开幕典礼,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九位金刚上师莅临。即:释莲火金刚上师,释莲世金刚上师、莲主金刚上师、莲因金刚上师、莲花忠耻金刚上师、释莲花静香金刚上师、释莲悦金刚上师、释莲鸣金刚上师及释莲熅金刚上师。 还有法师团、狮城雷藏寺两位常驻讲师: 狮丰与致龙讲师及渊声助教。


当天一早,很多同门就齐聚在狮城雷藏寺,人潮拥挤,义工们忙得团团转,场面非常热闹!开幕典礼首先由两位长驻讲师即致龙及狮丰讲师致词,接着是理事主席及金刚上师们致词。大家都很感慨,建一座雷藏寺并不简单。狮城雷藏寺是花了二十多年的时间才筹建成功,在这期间还搬迁了至少五次以上,最后才在这个寺址落户。感恩感谢师尊的根本传承大加持,感谢师母一直以来对狮城雷藏寺的关怀!

致龙讲师感谢大家的出钱出力,一心皈依及团结合作,才促成雷藏寺建寺成功。狮丰讲师则提到很感性的一句话,他说同门所捐出的每一分钱就好像妈妈煮的饭,是那么的令人温馨感动,所以狮城雷藏寺会善用众生所捐献的善款来推广真佛密法;主席森雄师兄致词感谢上师们百忙抽空来出席狮城雷藏寺的开幕仪式,真心感谢所有上师们,法师们,信托人、各届理事,义工及众同门善信大德这么多年来不遗余力的支持与付出。莲花忠耻上师是新加坡真佛宗道场的开山元老,如果没有上师的发心成立狮城雷藏寺的前身即圆喜堂在新加坡就没有现在的狮城雷藏寺。感谢所有早期辛苦建寺的前辈们。莲悦上师代表宗委会恭贺狮城雷藏寺建寺落成,期许真佛密法会在这个美丽的国土大放异彩,法务兴隆,度众无量。莲火上师也很欣慰看到狮城雷藏寺的落成,因为这么多年来,他,莲世上师及莲主上师都一直在帮助狮城雷藏寺举办法会,就是希望看到这一天的到来。


接着是财神爷贺喜,剪彩仪式,精彩的舞狮采青等项目。重头戏是莲火上师大力加持狮城雷藏寺的寺门及大殿内供奉的诸佛菩萨金身,上师非常认真,加持时非常有力度,动作俐落,大家看了都非常赞叹毕竟上师已经是七十多岁高龄的老人家了。狮城雷藏寺理事及义工们很用心地准备了一袋一袋的礼品及纪念特刊,招待感恩每一位前来护持开幕典礼的贵宾同门。


为何选择在国庆日和中元节举行新道场落成开幕?讲师开示,中元节/盂兰盆会起源于孝顺的美德。佛弟子常念的回向文中,提到“上报四重恩”,指的是:佛恩、父母恩、国土恩、众生恩。所以在国庆日/ 中元节 举办落成开幕及法会,蕴藏了报四重恩的含义。开幕典礼在中午12点左右圆满结束。

后记:在剪彩时,还有同门看到天空出现祥龙吐珠的云彩瑞相,非常吉祥!

狮城雷藏寺文宣组
莲花露芳/ 秀妹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