赐福三密财神息灾、祈福、敬爱,超度护摩大法会

《狮城讯》2014年4月4-6日,新加坡狮城雷藏寺举办最速捷赐福三密财神息灾、祈福、敬爱,超度护摩大法会。恭请释莲鸣金刚上师主坛,释莲 熅 金刚上师、11位法师、本寺两位常驻讲师:狮丰讲师及致龙讲师、渊声助教及圆慧堂的俊雄助教护坛。三天法会主尊为勾财天女,财宝天王及金刚手菩萨。法会圆满举行,参加人数非常踊跃,约1000人。能看到久未见面的师兄师姐,大家共聚一堂,感觉真好!

同门以行动参加法会,护持真佛密法的心令人感动!建寺S$1,000主祈功德主共有305位, 建寺S$500主祈功德主则有57位;法会S$388主祈功德主有56位,法会的特别项目655艘聚宝船在法会还没开始之前已经全部被请购一空,成绩令人鼓舞!这表示新加坡同门万众一心,聚沙成塔,建起庄严雷藏寺的决心是令人动容的。

致龙讲师提到,现在狮城雷藏寺正在扩建新道场,有些同门想捐钱护持但却心有余而力不足,就问该怎么做才好?讲师说其实发心就可以了。同门可以做寺庙或法会义工,也可以用口来弘扬佛法说好话,做好事。讲师赞叹很多同门除了出力还出钱,做了法会义工还出钱赞助狮城雷藏寺捐助财神金身,精神可嘉!

狮丰讲师分享‘依止’,我们成佛要依止根本传承上师的加持力,佛菩萨降临是依止我们发的菩提心。发心做布施行善事,佛菩萨没有不加持的道理。一般同门没那么多钱捐一个菩萨的金身,所以讲师建议让众同门一起合捐金身,因为大家的发心都非常可贵。这样才能让大家做功德和菩萨结善缘。这次的法会非常殊胜,有同门参加法会马上就中了头奖及二奖,还有一个同门一来参加法会,纠缠他40多年的鬼神病马上痊愈,非常不可思议!讲师鼓励大家平时常来狮城雷藏寺走动,因为雷藏寺的佛菩萨及护法很灵感。有同门很长时间没办法找到工作,一来道场求佛菩萨,一个星期就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另外,有一位同门的屋子三个月都卖不出,来狮城雷藏寺求佛菩萨,两个星期屋子就卖出了。狮丰讲师也跟大家分享狮城雷藏寺的未来展望以最新的高科技360度全方位的佛法教育吸引外界人士认识真佛密法。狮城雷藏寺的佛菩萨将会通过手机放光以及介绍佛菩萨的来历。这可说是全新加坡甚至全世界第一座道场,佛菩萨会通过您的手机介绍自己。

莲熅上师开示,法会很殊胜因为师尊,佛菩萨及众财神都有降临加持与会大众。有求有感应。有发心去做就会有回报。主坛上师很用心地在主持法会,在座的同门义工齐心合力,促成这场法会能够圆满举行,功劳很大。每个人扮演的角色不同,但每一个的存在都很重要。莫以善小而不为!在做佛事的时候,做好自己的事情,加起来就能办大事,就好像我们现在办的法会一样。在我们身边,和我们一起修行的人都和我们有因缘,他们或许前世是我们的家人,在曼陀罗里,就是我们的眷属。雷藏寺的成立是提供一个道场来给大家修法,行布施,做义工,要好好珍惜!上师以八个字来形容狮城雷藏寺:“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给予狮城雷藏寺一个很荣耀的评价。

莲鸣上师赞叹每一个功德主,认为新加坡的同门非常重法,非常有福报。上师提到佛菩萨本来就在,但同门如果有求于佛菩萨,还是要召请祂来。就如我们请上师来主持法会一样,如果不邀请,上师也不会来。这道理是一样的。上师也提到师尊在问事的时候,见到有一个同门中了降头,师尊就说这个同门可以供养一个护法金刚在佛庙里,而这个护法必须是受过鼎盛香火,有千千万万人膜拜过的,祂有这个力量来守护这个中降头的同门。所以,同样的,同门如果有事也可以禀告狮城雷藏寺的佛菩萨,佛菩萨是会给予加持与守护的。

接着,上师为大众开示超生脱苦的重要法门‘解脱道’。上师说解脱烦恼,就可以解脱生死。果位是从解脱道而来的。在解脱道修到什么层次就决定你的果位。我们学佛的人如果能把贪嗔痴完全控制解脱了,我们就可以证得阿罗汉的果位。在传统佛教里,有入世及出世的法门。入世法是求得入世资粮,妻财子禄寿具足;出世法则是了脱生死,脱离六道轮回。开悟则表示出世法门的智慧得到圆满。

解脱道讲的重点是解脱贪嗔痴。维摩诘居士说贪嗔痴都是佛法。贪的全名是贪爱。贪本身是没有罪的。但是你贪爱而不放下就有罪。贪是一种欲望。有分好的和不好的。不好的贪是五欲。到临死的时候,还抓住家人,权位,生意,屋子,金钱。这是错误。好的贪是你爱去寺庙做义工,爱做善事,爱护持佛法,要成佛,要度众等等。但到最后还是要放下。法尚应舍,何况非法。当你已经离开三毒,你还需要佛法吗?答案是不需要。

佛有八万四千种法门来度化众生。每一个众生都有病。这个娑婆世界是众生的五欲和三毒变化出来的。佛是医生,佛法是药。我们有贪嗔痴,所以需要佛法。财神法不是贪,是对治我们贪的方法。当我们贪恋财色名食睡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把这五欲转成修法的一部分。我们可以利用贪来成就无上佛果。佛是福慧具足的。如果说佛法只是讲出世间的法,那么佛又怎么会是福慧具足呢?所以,我们修行人要找机会来增加我们的福份,因为如果没办法解决眼前缺粮的问题,如何安心修法?假如你的身后有穷鬼跟随,你是不会发的。但是如果你的背后有财神,穷鬼看到也会跑,你不发也难。然而,福报也是需要时间的。就像你在春天播种子,要等到秋天才会有收成。如果配合布施,修法持戒,种子会发芽得比较快。当然,佛法不是教你永无止境地求,而是往内心(出世间)的佛法去修。

佛法上说嗔是‘火烧功德林’。就是说我们把一块一块木头堆上去,一发脾气就把木头全部推倒。生气不是嗔。嗔是嗔恚,嗔恨。发脾气没有恨在里面,严格来讲是没有嗔在里面,那么生气本身不一定是不好的。只要生气不犯戒,就没有罪。就如父母教导孩子。骂孩子不算嗔,因为背后是慈悲。有些人讲话很好听,可是背地里是骂你,这是嗔。嗔火会带着身口意的业。破口骂人是口的业。但假如你是护持佛法/正道,你很大声,用威仪的方式, 那是被允许的。每个人都会有脾气。要懂得做观念上的转化。忍有分生忍和法忍。生忍是有人骂你讲你冤枉你,你还是忍下去。法忍是在任何状况下,如天气过寒,过热,没有饭吃,你都不可以退掉对根本上师的道心及对佛法的信心。

每一件事都有它的因跟果。很多都跟不平等有关系。不平等会产生嗔恨心。这也是因为自己的内心没法转化。如果选择报仇,就会伤害他人,也会害到自己,冤冤相报何时了?所以,佛教徒要明白因果的道理。那就是选择放下,原谅对方。烟供法是把自己不喜欢的人观想在前面,要向对方说我原谅你。如果你没办法原谅人,你怎么能要求冤亲债主原谅你?如果连一个结都没法放下,你的心有千千结又能如何解?所以,我们要原谅我们憎恨的人。

我们知道强忍是不成的。真正的嗔没有发出来,不代表它已经平伏下来了。当一个人愤怒的时候,你跟他谈因果论,他是听不下去的,讲道理也是行不通的。所以,要有对治的方法:发脾气没有业障是当我见到你很不爽的时候,不要讲话,默默走开。马上回到自己的坛城,关上门,不让对方进来。好好地点香,跟金刚明王祷告,拿起念珠修法。眼睛要睁开看着金刚明王如不动明王。然后很用力很用心地用嗔火去唸祂的咒。用愤怒的心,看着不动明王,大力地唸明王咒。最后,会发现怒火转成金刚火。所以,明王法不是嗔,是教导我们对治嗔的方法。行者要明白情绪是修行上要懂得转化的重要的一环。怒不是罪恶,但要懂得转化。所以佛被称为调御大丈夫,因为佛懂得调御祂的心。

上师提到修行不能了脱生死最大的原因是愚痴。愚痴是指不正见,也叫无明。很多很聪明的人没有正见,会做错很多事情。智慧不够,做的事情就不会圆满。有很多人认为用神通法力就可以解决事情。这就是一种愚痴。我们讲的是解脱道的解脱,不是讲法力。神通是根本上师的恩赐,是佛菩萨的显现。

有邪见的众生很难了脱生死。邪见可以分成两大类:
i) 我见 – 这个身体是我的。我的身材,我的样貌,重视四大假合的身体。
ii) 我所见 – 我所拥有的东西,家人,汽车,房子,金钱等等。死的时候,抱着‘我所见’,所以不能往生佛国,因为放不下。

西方极乐世界有四个净土。就是有业障的人也可往生。;
1. 凡圣同居土
2. 方便有余土
3. 实报庄严土
4. 常寂光土

家人帮你做法事功德,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往生佛国净土。花开见佛悟无生,属候补佛的身份,是不退转的净土。凡圣同居土是凡夫和圣人同在的地方。这个人还是有业障的。但你愿意放下贪嗔痴,就可以往生来这里。

我们身后每一个人都有冤亲债主,可能已经等了你很多年很多世来复仇。所以,我们要守戒,不贪不嗔不愚痴,他们就无法靠近我们。每一件事都是有因果的。要有好的果报就要做好的因。苹果的种子不会直接变成苹果的。它需要太阳,水,肥料等助缘才可以成长。要有福份,除了布施,也要有善良的心,持咒修法为助缘,这样善缘才会发展到很快。不懂得因果,不懂得因缘的,这叫做愚痴。有些人不怕因果,做是为了满足自己当下的欲望,这样是无法了脱生死的。明白诸法因缘生,诸法因缘灭,就知道没有因果是永远的。穷就一定要布施。你现在有钱是因为你曾经做过福因的关系。有钱再做布施,未来可以福慧具足。布施分成三种:财施,法施及无畏施。如果在行布施时有贪念在其中,功德将转为福德。更高一层的境界就像佛菩萨做善行是无求的,福份自然来。

佛法告诉我们,身体是一个房子,灵魂是真如。做了好事,可以成为更好的人,甚至可以往生天界。反之就会堕落到更差的境界。六道轮回是因果。要离开因果,要靠佛法(解脱道)。可以用愚痴来修菩萨的法,因为菩萨就算你害祂,祂还是会来渡你的。所以,假如没有乘愿再来的菩萨挂念众生,渡众生,那么迷失的众生怎么办?所以,我们作为弟子,要分担根本上师的责任,要守戒,行菩萨道,发菩提心。

邪见也分成:
1. 边见 – 我今生是人,死后也是人,转世也是人。如果是猪,永远是猪,不可能变成其他的。
2. 断见 – 人死如灯灭。没有轮回。
3. 常见 – 永远是这样的,永远不会改变的。
非因的邪见,指的是不是解脱的因,你却看成是解脱的因,这是见解上的错误。这就好比把沙放在饭锅里煮,是永远不可能煮成饭的。

真正解脱生死的因在解脱三毒,不是神通。要往生佛国,有三个要点:
1. 一心不乱念佛号
2. 必须是善男子善女人
3. 个人必须要相信有阿弥陀佛,有西方极乐世界,有观世音菩萨,有莲花童子的存在,而且可以放下爱恨情仇。

修行本身是快乐的。有钱可以享乐。打个比方当你吃完美味的日本餐后,食物很美味,你很享受,这是可以的。但不要一直念念不忘,过了就要忘了它。往生时要懂得放下,这叫智慧。就算业障深重,还是可以往生佛国净土。这好比太阳在高空,底下有乌云遮盖住。但阿弥陀佛的法船还是会降下来,只要根本上师或阿弥陀佛来接我,我肯上法船,我就可以往生。我不需要懂得去西方极乐世界的路,阿弥陀佛懂得路就可以了。所以,我们对爱恨情仇要放下,要一直努力修下去,就可以征得阿罗汉的果位。好好利用心中的贪嗔痴转成修行,转化对众生的小爱为大爱。我们成佛的路就不远了。

狮城雷藏寺文宣组
莲花秀妹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