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雷藏寺的庆典花絮

位于沈氏大道门牌117的狮城雷藏寺终于在万众的期待下落成了!它高高地耸立在两间卖热带果王(榴莲)摊铺的中间,更显得雄伟壮观,富丽堂皇啊!听师丰讲师说狮城是经过了二十年的历练,经历了七次的搬迁(孟母也只是三迁而已)。从简陋狭小的道场,到如今变成一座高大雄伟,室內设计独特新颖,荘严华丽,有着可容纳大约三百人左右的大殿!这一路走来真的是很不容易, 很艰难,当中的辛酸与苦辣唯有当事人可以体会。这一切都是仰赖着无上尊贵的根本传承上师莲生活佛,第一流一极棒的师尊的大加持力。及佛菩萨,护法金刚,龙天护法的守护与加持。还有"大恩人"有着代师弘法,令人非常敬佩的精神。年事已高却 精力十足,劳苦功高又尊贵的莲火上师!他时常带领着他的二位伙伴莲世与莲主上师(我尊称他们三兄弟为三剑客呢)这几年来不辞劳苦,一年有二三趟来狮城主祈法会,一直帮助狮城筹款建寺,令人赞叹!另外,在两位尊贵的长驻讲师,狮丰讲师及致龙讲师风雨不改地带领策划下,主席众理事们的齐心协力,聚集海内外众同们大大小小的功 德 主随喜赞助,义工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下, 才有今日的狮城雷藏寺啊!真的是太感恩了!太感动了!


今天是2013年12月31日,也是狮城雷藏寺亮灯仪式盛典的大好日子。这是大众期待已久,万 众属目及振备人心的一天。身为招待组的我与同门师姐,经过一番细心打扮。抱着即兴奋又紧张的心情。在下午四点多已到狮城恭候贵宾的驾临。而所有工作人员也陆续到来。个个都在各自岗位上打点一切。忙得不亦乐乎,准备就绪!

虽然在傍晚时分下起了缤纷 小雨,但很快乌云就被风吹走了。雨也停了,令我们不得不感恩龙天护法的护持 疪佑啊!由于外面的场地有限,只有几排椅子供贵宾们坐。而有大约百多同门都只能站着,甚至有些还站在近马路旁的走廊围观。真的很想感恩感谢他们的体谅与护持呀!

七点十五分贵宾已陆续到场。现场也多了五位慕名而来的喇嘛来观礼呢。眼看贵宾已到了七七八八,七点三十分,由司仪袈程师兄与珍珠师姐开头 登场亮相宣布庆典开始。首先由的森雄主席,致龙讲师,狮丰讲师一一致词。在邀请尊贵的莲火上师献上最后的致词后,这时司仪宣布亮灯仪式开始! 叫大家一齐倒 (10, 9, 8, ...) 数到1时整座狮城雷藏寺的灯光马上亮了起来,在同时大家把手中的彩带棒拉开,只听[卟,卟,卟]声响 顿时棒內的彩带亮片滿天飞,绚丽夺目。灿烂又耀眼。亮了灯的狮城与彩带亮片的互映,在夜色下显得熣灿又美丽,刹是好看呀!而彩带不停地落在大家的身上,个个欢呼不已。此时大家的情绪都非常高昂!

而接下来是开门仪式,当莲火上师清净结界寺门那的一刻,罗鼓手敲起罗鼓,咚咚响起,在上师加持了大门后把大门推开,大家又齐声喊〈发呀〉。把现场的气氛推到最高点!欢呼声此起彼落。

最后来到传心灯的时刻,该轮到我上台把手中的花与灯交到莲火上师的手上了,那一刹那间我的肾上腺素直飚,心跳加速,心情紧张到极点!上师接过我手上的花与灯后馬上点燃,(而我却紧张到忘了拿回打火机!)而且陆续点燃其他上师法师讲师手上的灯。再由讲师传到台下点燃同门手中的灯。现场馬上变得肃静平和。个个手中捧着一盏灯。随着音乐响起,当司仪说先把灯供养给根本传承上师莲生活佛,祈愿师尊佛体安康,長驻世间,長转法轮时,我心中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涙水不受控制的充满了眼眶!而这时莲火上师带领着大众捧着心灯进入狮城的大殿,将心灯供养在壇城。随后大家恭敬地把佛足迎入大殿壇城,代表着佛陀巳入狮城安坐。而狮城所有的庆典也随着迎入佛足后画上句点。
此刻人潮並未散去,我把手中的那盏灯,传给最外围观的手中沒有拿灯的同门善信大德,请他她们把灯一一传下去给每一个人。我心中祈愿着希望这盏代表着佛陀充满光明智慧的心灯,也代表着真佛宗的传承与法脉,一直传下去,延绵不断。。。。延绵不断!祈愿真佛宗象这盏灯发扬光大!祈愿如师尊所说狮城会发光发亮,照遍整个世界,广度无量有情众生!
嗡。嘛。呢。唄。咪。吽!
(狮城雷藏寺的庆典花絮)
文/莲花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