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严三圣祈福、超度、息灾大法会

狮城雷藏寺非常荣幸的邀请到释莲鸣金刚上师主坛, 释莲煴金刚上师及众法师: 来自马来西亚的莲千法师,莲请法师,本地法师: 全根法师、莲建法师、莲薏法师、莲采法师及莲道法师; 本寺常驻讲师:狮丰讲师及致龙讲师等一同护持三天华严三圣祈福、超度、息灾大法会。法会于2013年8月8-10日圆满举行。三天法会总参加人数近两千人,新皈依人数达30人。
释莲鸣金刚上师为了此次法会准备了一些入世及出世法深入浅出的的开示,同门都听得津津有味, 也简易明白。更是一再赞叹释莲鸣金刚上师生动和风趣的开示。

法会的第一天是以普贤菩萨为法会主尊,第二天为文殊菩萨,总结坛为大日如来。

上师开示到在华严经中,文殊菩萨以智、普贤菩萨以行辅佐释迦牟尼佛的法身毗卢遮那佛(大日如来)。故“释迦三尊”又被称为“华严三圣”。普贤菩萨亦被称为法力第一的金刚手菩萨.所有金刚界的曼荼罗都是以莲花座;而所有胎藏界的曼荼罗都是以神兽为座骑,金刚界是果地; 胎藏界是因地。

在入世法中,上师与同门分享了拜土地法的要点.其中各个观想,重点等,上师都一一道出,令同门有更新一步的了解及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上师也应同门的要求讲解佛教的根本.本来深奥难了的题目, 从上师侃侃而谈的解说下,同门恍然大悟,拍案叫绝。

上师说,佛教的中心点,离不开三法印,即诸行无常、诸法无我、涅槃寂静。

诸行无常是说一切世间有为法皆是无常,会随着因缘而改变.一切因果的法,有生即有灭.要无所住,无所得。

诸法无我的法是指生活中任何一切东西都是一个法门,所有的法都无我相.”我”也分外在和内在. 外在的有四大假合;内在的有色受想行识.当这个我灭度后, 我又在哪里? 所以即使是了生脱死的法也要放下,法也需要舍弃。

涅槃寂静中的涅槃分为四种: 有余涅槃, 无余涅槃, 无住处涅槃, 本来自性清净涅槃.有余涅槃是指生死已了,境界已经达到了,而身体尚在;无余涅槃是指生死已了,境界已经达到了,身体也不在了. 无住处涅槃是指为度脱一切众生,既不住生死亦不住涅盘的一种涅盘,比如菩萨.而本来自性清净涅槃是说人本来就有佛性,即使没有修行,到往生时,佛性还是常在. 涅槃寂静是要放下一切,灭掉十八界。

上师说只要契合三法印和可以了脱生死的都是佛法. 诸行无常,是生灭法,生灭灭已,是灭为乐。

修行需要恒心,没有捷径。

为了配合狮城雷藏寺建寺筹款活动,上师除了讲解布施的功德,更慈悲地发心要修49坛护摩回向给这三天五百元的捐助者.同门的反映十分热烈,也感恩上师的慈悲。

三天的法会,瞬息间就过去了.同门都希望明年可以与莲鸣上师再聚,也期待能够有更长的佛学讲解会让同门可以参与

狮城雷藏寺文宣组
莲花冰凌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