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臂观音息灾祈福超度烟供法会

2013年5月23日,来自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大观堂的莲花忠耻金刚上师应邀前来主坛狮城雷藏寺举办的四臂观音烟供法会。护坛者有莲渐,莲采,全根,莲建,莲薏五位法师,狮丰及致龙讲师。法会地点在新加坡芽笼一巷旁的草场进行。天气炎热,烟供法会在晚上八点开始。法会一结束,上师在开示的当儿,即闻天空轰隆作响,这时候道场上空飘下丝丝的甘露,带来清凉的惊喜,而据说在道场之外的其他地方却没下雨。

致龙讲师分享与上师的缘起。他忆起十八岁刚皈依,第一个认识的上师就是莲花忠耻上师。初次拜访新山大观堂,跟上师学会持诵大悲咒及尊胜陀罗尼咒。当年就是从上师那里偷师学会如何办法会的。莲花忠耻上师确实为早期在新马推广真佛密法的先锋,贡献很大。从上师身上看到他对根本上师莲生活佛的一皈依信心,这是莲花忠耻上师面对考验多年仍屹立不倒的原因。希望大家跟上师学习,要百份之一百的信心才叫一皈依。

狮丰讲师回想起十三年前,在香港与师尊聚餐时获得赐名“狮城雷藏寺”,时光荏苒,现在终於动土盖到第六层楼。金身设计皆独一无二,希望能建成一座完美的雷藏寺供养师尊和佛菩萨。狮丰讲师引用梁武帝的故事鼓励大家发心参与捐瓦建寺。传说梁武帝前世是一名樵夫,回家的路途下起雨来,经过一间破烂的寺庙时,见佛像被雨水淋,就把自己的斗笠布施给佛像遮雨,真心感得福报转世为中土皇帝。

笔者在此与各位分享佛門裡的一首讚扬梁武帝的偈語:
三寶門中福好修,一文施捨萬文收;
不信但看梁武帝,曾施一笠管山河。

讲师接下来跟大众解释如何捐瓦签名做回向,并介绍各吉祥瓦, 并讲述狮子王将安在寺大门中央,鬼脸护法,长兽安在六楼空中花园的千手观音亭,吁请大众踊跃参与竞标。

莲花忠耻上师强调一皈依是百分之一百的信心,连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信心都不行。父母给予生命,根本上师赐予慧命。上师说喜新厌旧,追求再追求是人之常情,学佛者有些崇拜很多高僧大德,一再的走访不同的道场。但必须像善财童子,拜访了五十多位师父,最后决定就一心跟观世音学圆通法门,因为一皈依观世音才得成就。


1980年上师在台湾读书的时候认识了师尊。当时人称为灵学大师的卢老师,未收弟子,只收学生。上师想起在客厅漫长等候问事的时段,从一起等待问事的人们那里听闻了很多玄妙的飞天遁地的神仙故事,心中好奇,觉得真有这回事吗。引颈企盼终於叫到自己的名字。记得师尊看了他递上的字条,手指及耳朵动来动去,果然如他一语言中是做建筑的。

1982年师尊举家迁移美国后未能联系得上。一直到1985年得知师尊在西雅图居住,莲花忠耻上师写信只问关於公司的事,未料师尊给他寄来皈依证书。虽然起先心里有顾虑从商不易守戒,后心念一转,即来之则安之。上师回忆初期学习咒音多么不易,全靠师尊邮寄录音带,慢慢的学会百字明咒等等。上师有所感慨地说,当千求万求得不到时信心会动摇,若能回头,就要恭喜已找到明师(明明白白的师父)。上师认识师尊有三十多年,瞭解自己的师父度众生无怨无悔。上师赞叹四无量心,问大家做得到吗?又问大家来人间做什么?难道就这样过一生吗?上师叮咛大家要坚定道心,向师尊学习慈悲。可先学善财童子寻访精神。一旦找到明师,不可退转,不然是犯三昧耶戒的。上师说去西藏有人安排给喇嘛摸顶时,上师拒绝并答说自己已经有根本上师,人家便请他出去。劝勉已皈依弟子不可随便给别人摸顶灌顶,除了理发。

1992年上师开始面临考验,体会修行的考验比事业上的考验还大。出钱出力被人唾弃,失去弘法地位,被人当作瘟神只能站在门口,感受有如割肉之痛,这样子熬过了九年,对根本上师一皈依心不变。上师藉此勉励带领建寺的讲师们面对被人嫌,能坚定信心就是考过了。

上师劝大家放下执作的心,勿把功德放在心上,要学一皈依,永不退缩。恒心持念上师心咒,不退道心,诸天任你遨游。

狮城雷藏寺文宣组
莲花爱兰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