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宝瓶法

《新加坡讯》2011年9月18日至25日,狮城雷藏寺举办了七天的龙王宝瓶法修持精进班,由莲建法师,莲花狮丰讲师及莲花致龙讲师引导大众同修。修此龙王宝瓶法的缘起是为了配合来临的11月25日由释莲火金刚上师主坛的龙王大法会而做的暖身活动。

9月18日,莲花致龙讲师在寺内带领修持龙王护摩火供,19日至25日是由莲花狮丰讲师带领修持七坛的龙王宝瓶法及出海献宝瓶。原本只是预算108个宝瓶让同门请供,但没想到报名非常踊跃,为了不让同门失望,项目筹备组又再预备多几个宝瓶,结果总数是120个宝瓶。

这一次的龙王宝瓶法的修持,有几个奇迹,让我们觉得很不可思议!第一个奇迹是阳历9月19日也就是农历八月二十二日是我们同修龙王宝瓶法的第一坛。非常巧合的是当天也是燃灯佛的圣诞。燃灯佛与龙王有很大的因缘,相传很久以前转经轮是由燃灯佛送给龙族的,而观世音菩萨嘱咐龙树菩萨下龙宫向龙王请求一个转经轮到世间,因为这将为众生带来很大的利益。 这就是转经轮的由来。

第二个奇迹是在第一天修龙王宝瓶法的时候,下起异常的暴风雨,似乎是在向我们告知龙王来了。

第三个奇迹是在修了几天的龙王宝瓶法的时候,报章这么巧的也在报导,在邻近国家靠近新加坡不远处,有很多人看到天上出现了似龙的祥云,众人啧啧称奇。

第四个奇迹是在出海献龙王宝瓶的时候,有师姐用肉眼看到了一条白龙在天上翱翔,怡然自得。这是她第一次看到龙,感觉非常神奇,在众同门将宝瓶抛下海之后,白龙也消失了。过了几天,这位师姐及另一位师姐在同一天中奖,发了小横财。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出海献龙王宝瓶时,也做了放生。同门合资购买了即将被海鲜馆屠杀的鱼类,共430公斤。我们在船上修了一坛放生法之后才为鱼类做放生,希望鱼儿们从此之后能超生脱苦,往生净土。

在这七天精进的龙王宝瓶法修持中,同门的出席率非常之高,本寺的两位讲师:狮丰讲师及致龙讲师每天都做法语开示,内容非常精彩。狮丰讲师介绍不同的龙王,龙王所受的苦及龙王宝瓶法修持时所需要做的观想,而致龙讲师则讲解地龙也即是风水,让同门了解家居风水的重要性如大门,厨房及坛城应注意的事项,如何做风水布局来广增财源等,同门听了都非常欢喜,获益良多。

七天的龙王宝瓶法修持精进班办得非常成功,同门不只在修法上下足功夫,同门与同门之间的互动也增多了,道场的凝聚力也因此加强了,金刚同门互敬互重,互相帮忙,我想这就是理想中的真佛大家庭吧!


狮城雷藏寺文宣组
莲花秀妹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