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雷藏寺主辦"千佛洪名寶懺"第四壇

2010年6月19日,新加坡狮城雷藏寺举行第四壇千佛洪名宝忏及息灾祈福法会。有幸邀请到台湾法明同修会的釋莲店金刚上师主壇,全根,莲建,莲采及莲道法师,狮渢及致龍讲师护壇,晚上七点正准时於新加坡宗乡会馆开忏。

拜忏於一片莊嚴祥和的气氛下顺利进行。拜忏完畢后,狮渢讲师向各位报告率令六十位新加坡同们到台湾朝圣及与师尊聚餐的细节,与同们重温跟师尊晚宴的温馨感动场面。他重点提到,在晚宴开始之前他把新加坡狮城雷寺扩充建庙的的蓝图呈示师尊,荣幸得到师尊提点,从通往大殿的电梯、大殿的主尊、壇城的位置、以至洗手间,所有风水上的考量,都是由师尊亲自指示。师尊也即席为由狮渢讲师取名的大殿名称“一真宝殿” 献字提名。狮城雷藏寺更庆幸獲师尊答应将来来到新加坡时再赐墨宝,狮渢讲师也立刻跪下祈請根本上師前往新加坡。

接著,蓮店上師在法語開示時就提到,相信新加坡弟子能見到師尊的日子很快就會來臨!上師說,從上法座以至拜懺的整個過程,一直都在非常清淨的法界之中,就如西方極樂世界淨土般的情況之中,感受到很大的加持力。上師也提到,她被封上師後第一站的弘法就是來到獅城雷藏寺,所以她特別恭請根本上師祝福及加持她這一次於新加坡主壇的三場法會一切吉祥,師尊也給與很大的加持。其實,在蓮店上師被賜封金剛上師之後,就有不同的單位邀約。但上師覺得應該跟在根本上師的身邊好好學習,珍惜體會,因此也拒絕了很多單位的邀請。但後來上師做了一個夢,師尊說祂要去新加坡,那上師就說:“師尊您要去新加坡,那我也要去!”然後在夢裡給了上師一個紅包。結果,蓮店上師就這樣一口答應了獅渢講師的邀請,把她的第一次世界弘法獻給了獅城雷藏寺。

上師特別感謝獅城雷藏寺的唱誦組,讚嘆他們的唱誦非常清亮,像天音一樣。上師應為能在大眾之中帶領眾生唸一聲佛號、唱一句咒,於現在世、未來世也必定能成就南摩善音佛,能攝召眾生的心,產生大敬愛,也會尊重你說的話。上師欣賞唱誦組的音調及節奏,能讓同門安靜的進入三昧,得到大相應,也希望獅城雷藏寺能把他們的美妙唱誦發揚光大。

之後,上師慈悲的跟大家分享了師尊所講授的拜懺口訣。上師說,我們要誠心在佛菩薩和根本上师或者有德行的出家衆面前懺悔,對身,口,意所犯下的惡業作懺悔。在頂禮每一尊佛时,觀想释迦牟尼佛放光加持,這是非常重要地口訣。身要禮拜,意要合一,這樣,每一佛號都會有很大的覺受。第二,在禮懺之前,要觀想所有諸佛顯現在面前,如果沒辦法觀想每一尊佛像的形象,就觀想每一個光明的光點,就像好幾個太陽在面前,或是好幾個燈火在面前。觀想後,把心中的所做的諸惡業,或者前世,累世有意無意所做的傷害以至諸惡業作懺悔,並且發願永不在犯,這點非常重要。如果在發願後在有意無意間重犯,就應該向根本上師祈禱,向本尊祈禱,也要祈求護法對行者的守護力,本尊的加持力及根本上師對你的傳承力。三力合一,再加上行者的祈禱力,再做拜懺時就會得到諸尊對你的祝福。每一拜,每一句佛號,配上唱誦的共同心力,就能在拜懺裡面得到真正的加持!

蓮店上師是師尊親証在另一個法界授法二十年的弟子,也得師尊的法旨,能以師尊教授她二十年的法要來弘法。上師讚嘆:“師尊是佛” 因為唯有真正的佛,祂才會化身在不同的法界。上師說在剛才的拜懺出現一片大光明海,也很確定師尊的到來加持。她盡心的去觀想所有的同門,包括幽靈界的,化為光點以至莲花童子,全部融入师尊的法海里面。

上师说,我们除了看到师尊外在的佛相及威德之外,也应感受到他内修的功德力。师尊能同时在沙婆世界进入弟子心中,梦中,禅定中教導法要,令同们得大感应,这就是无上正等正觉的力量。我们应该把握珍惜真佛住世的珍贵法缘。上师也说,如果大家能明白过去,现在,未来这三個时空,你就能了解佛說的不可说之说。

最后,上师祝福狮城雷藏寺能把真佛密法在新加坡弘扬,真的的能让众生明心见性,得到解脱。也祝愿每一位参加者能花开见佛,早日明心见性,自主生死。法会在圆满快乐的气氛下结束。

蓮花愷恩/新加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