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店上師親臨獅城雷藏寺主壇大白蓮花童子及大白傘蓋佛母護摩法會

感謝釋蓮店金剛上師駕臨新加坡獅城雷藏寺作被賜封上師後的首次海外弘法,分別於六月十八及二十日為獅城雷藏寺主壇大白蓮花童子以及大白傘蓋佛母護摩祈福超度法會。兩場護摩法會非常殊勝,上師更賜與同門大白蓮花童子賜福灌頂及大白傘蓋佛母本尊法灌頂。

在第一天的法語開示中,上師慈悲和熱心的為同門解答修法上的問題。有同門提出,請弘法人員做專壇護摩是否能消定業?又如果經濟環境有限,除了做護摩,是否還有其他修行方法能轉定業?在轉定業的問題上,上師指出師尊最近所傳的孔雀明王佛母金剛大法,只要用心持咒修法,必定能有幫助。又指地藏王菩薩的滅定業真言也有類似功效。在佛菩薩的誓願力之下,如果行者誠心的修法持咒,恆心必定可以觸動佛菩薩的心,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至於資糧上的問題,上師說一壇專壇護摩是要結合主尊的力量、上師或者弘法人員的修持力量及行者的力量,三者合一,作一壇大供養法。上師引述師尊說,所有法中以護摩法的感應最迅速最快,以專注力,供養力,對根本上師的虔誠的祈禱力,加上行者本身的修持力結合所產生的力量,一定能轉化很多障礙。上師又提到,煙供法其實也算是小型的護摩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法。重點是在觀想供品化成無量無邊的時候,化現越真實越好。觀想所有冤親債主、纏身靈、水子靈及幽靈眾等前來領受供養及接受行者的懺悔。當他們受到感動,得到超度超生,怨念便能化解。行者原本的災難、障礙,便會因而轉化。上師又說,密宗又稱念力宗,講求念力及信力。行者的念力及對法的相信,加上根本傳承的加持力以及本尊的力量會產生最完美的作用,也就是“妙用”。唸一句咒,供一個蘋果都講求信力。上師在做護摩,參加者本身也要觀想自己的願望實現,有紅光加持,也要有黃光增益。在祈求主尊的同時,要觀想願望達成,這是很重要的。

之後,上師跟大家分享了她護持師尊在台灣各地五十多處弘法的心得。上師說師尊真的很辛苦,無論在大的場地、小的場地、高的法座還是低的法座,都是用一樣的平等度眾的不捨一個眾生的心去面對。又引述師尊提到求灌頂的正確知見。很多同門都忽略了修法及求灌頂的次第。在基礎次第如四加行、上師相應法等還未圓滿,未得相應的覺受時便追求完美,求二灌內法,甚至不漏法及金剛大法等,這都是不如法的,就算受了灌頂也不會得到好的灌受。上師說敬師、重法、實修就是保證成功的要訣。

至於怎樣修法才能觸動本尊的心,上師指 “一切法的成功來自於傳承,沒有根本上師對你的加持力,你的修法就不會成就,這是密教行者一定要把握的原則。一切壇城諸尊、十方法界都是來自根本傳承上師的心中顯現。沒有師尊,沒有我們,也沒有真佛密法。”所以對根本上師的身口意的供養以至敬心讚頌,一定要非常用心,只要用心便能觸動本尊的心。

在第二壇護摩法會後,上師簡述大白傘蓋佛母的典故及威力,也跟大家分享了她二000年時親自編排及演出的大白傘蓋佛母舞蹈的殊勝,在演出甚至彩排時都有大白光、紅光及黃光加持在舞者身上,師尊也給全部舞者授記。接着,上師提到對護法的供養。上師說要以烈酒及帶血的生肉供養護法。這是要相應那個力量。像大白傘蓋佛母這樣威猛的護法,來的時候都是千軍萬馬,所以也要供養他的眷屬。上師說,本尊慈悲,師尊慈愛,至於護法就是有祂們的個性。供佛要供養自己喜歡的東西,供養護法就要按照祂們的個性與喜好。如龍王就喜歡牛乳,白財神喜歡沐浴水,財神喜歡紅酒,金剛明王則喜歡肉跟烈酒。上師說護法對行者來講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們一定要供養我們的根本護法及持咒。很多同們修本尊法已得相應,修得很好,但為什麼總是有災障没辦法解決呢?就是因為他們缺少了對根本護法的供養及修持。另外,供養護法也有重要的口訣,就是每一天都要供養,不可以說當你所祈求的願望實現後就不再供養。如果要出門,也要請祂隨行守護行者一切平安,也應每天持祂的咒。上師強調密教很多祖師也不輕易把護法傳授,只有師尊,很慈悲的把很多護法金剛大法都傳給第子。我們是多麼的幸運!很多同門又會問,"那我的護法是那一尊呢?"上師說其實護法不是問出來的,而是修出來的。當你看到或是接觸到時會有觸電的感覺,又或是心裡覺得很歡喜,甚至有戀愛或是母親對孩子的愛的感覺,就代表你跟那一尊特別有緣。這時,你就可以開始持祂的咒,供養祂喜歡的東西。大前題是,要先接受灌頂,始持咒修法,這才是如法。

接著,上師又跟大家分享了比較濃縮簡短的煙供法,希望在生活及工作上十分繁忙的同門也能利用很短的時間來修煙供法。上師說煙供法的重點在於觀想衣食往行的各種供品變化,而且觀想時要細心。像蓮店上師,冬天時會觀想供羊肉爐、夏天的時候會供冰、下雨天又會供雨傘,天氣冷的時候也會供綿被,非常的貼心。如果無法觀想很多不同的供品變化,就要清晰的觀想一種供品,之後就是誠心的祈請主尊帶領你的冤親債主、纏身靈、水子靈等幽靈眾等前來領受供養。整個修法過程從召請到百字明咒短咒及圓滿咒,也只不過是十分鐘的時間,而且感應迅速。

之後,上師再提到當義工的功德力及福德力很強,單單是發一張傳單,或是跟還沒有皈依的朋友分享心得,都會得到福報。在廟裡面當義工,壇城的諸尊都會守護你。上師說修法跟生活、還有生命是合一的。上師也提及同修的重要,師尊在書中有提到衪向中陰身說法,師尊甚至希望能幫助到幽靈眾等都可以前來同修,更何況是有色身的各位行者呢!同修可以利用眾同門的念力,產生很大的力量,這是一個人在家裡修行不可能有的。凝聚同修的力量,每一位都會得到佛菩薩的放光加持。此外,我們家庭要和樂,才會得到福神來臨賜與福份。

上師最後提到,修行者要有正量,密教講求正量,虛空的靈界是不可以欺騙的。只要有正量,想什麼就會來什麼。我們千萬不要小看自己,我們前世至累世也一定是大善人、大修行者、又或是大國王,甚至是從天上轉世來的,這一世才有福份皈依師尊,成為真佛弟子。我們不要再自我誹薄,一定要有信心,對師尊要有凈信,修出正量。結束前,蓮店上師祝福各位修行有成!

蓮花愷恩 / 新加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