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礼忏 千佛护佑

(新加坡五月十五日讯) 狮城雷藏寺于大巴窑宗乡会馆举办了第三场千佛宝忏,礼拜第四百至第六百尊贤劫千佛。恭请来自台北中观堂的释莲悦金刚上师主坛,本地法师:莲花全根,莲协,莲采,莲徽,莲花致龙讲师及莲花狮沨讲师护坛。

狮沨讲师鼓励真佛同门都要发心帮忙推动法务,以最简单的方式,每星期拨出两个小时去各道场参与同修。有个很发心的女同门向讲师透露她很感激狮城雷藏寺每年举办的大法会,让她有机会为自己跟家人还有祖先灵种下广大的福田。虽然她只是一千多元的薪水并不高,但今年同样的也为自己跟家人还有祖先灵个别点了六盏千佛灯。

同时感恩根本上师的加持,千佛的护佑让我们能顺利的买下了隔壁的两间店铺,以便扩充道场,未来能有更大的道场广纳有缘推动真佛密法。师尊于2008年时法驾狮城雷藏寺时,赐予“斗光符”并勉励同门就从新加坡这个小地方开始把真佛密法放大光明照耀世间。而浉沨讲师更希望能再接再厉把同排的另外三间店铺一同买下连成真佛净土,一时间赢得全场同门欢呼的鼓掌。狮沨讲师在 每坛的礼忏后,带领大众发大愿力:

我今发心礼赞点灯供养千佛不可思议功德,

1. 愿我今世,来世无量劫中聚得无量财宝, 安享福報,以大能力行大布施,
2. 愿我今世,来世无量劫中聚得无量智慧通达一切经蔵,
3. 愿我今世,来世无量劫中得大光明永照十方三界,
4. 愿我今世,来世无量劫中庄严相好,得金刚身,寿命无量
5. 愿我今世,来世证得无上正等正觉

莲悦上师开示:

这几天以来我一直听到两位讲师跟同门在谈论未来雷藏寺的规划。我被两位讲师跟同门如此用心,挚诚于法务,所办的法会深深的感动。

大家知道吗?在很久以前有一位法藏比丘在修行时发了大愿,非常希望能够在宇宙当中建立一个非常庄严的净土,让所有过去,现在或未来的一切有缘众生都能够在净土修行成就。于是法藏比丘以此愿力成就了今天无人不晓的西方极乐世界净土。

今天我仿佛看到了无数的法藏比丘在新加坡这里,但不懂将在那个虚空法界带领大家来建立一个净土,殊胜的因缘是非常难得的。可以说是百千万劫难遭遇,请大家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刚刚我还听到狮沨讲师说要带领大家去顶礼根本上师,想起了千佛因缘,当然这包括三劫三千佛,过去已经成就的庄严劫千佛,现在,当下正要成就的贤劫千佛,以及未来将要在星宿劫成就的。当初释迦牟尼佛在妙光佛时期带领了三千大众升起无量的欢喜心去顶礼五十三佛。由于顶礼五十三佛的殊胜功德成就了今天的三劫三千佛。然而在不可思议难思议的因缘下,时空仿佛很相似,今天正重演着要带领大家去顶礼无上尊贵的佛。带领大家共建立净土,共同成就圆满无上的佛果。

几年前中观堂也曾举办过三千佛洪名宝忏,只有一个原因一个念头。因为庄严劫千佛的第一尊佛是南无华光佛。南无华光自在佛跟南无华光佛是一如的,就像我们去顶礼我们的根本上师南无华光自在佛一样不可思议。身为密教的行者,真佛的弟子们永远,随时顶戴着根本上师为我们的宝饰。虽然每个上师头上的五佛冠是师尊的印可跟加持的。但是大家知不知道你们的头上也绝对有个庄严的宝冠,宝冠的中间就是我们的根本上师。你们可以把它想像是非常不可思议的钻石,玛瑙。在密教根本上师永远是我们头上最尊贵的宝饰。 请大家不要轻视自己,我们的宝饰是用我们的生命跟菩提心不断的镶满了一颗颗的钻石。

你们知道吗?上师在为亡者作临终关怀时,为亡者时,我带领着亡者,他的家属跟助念团一起作广大的供养,为这一位尊贵的佛子作此生最后最圆满的供养,我将亡者这一生所发的善念,所行的一切善行都化为非常珍贵的菩提心。观想亡者的心轮发光发亮升起很多,很多的菩提心,化为宝石,化为明珠。再请供养天女送到虚空中所有诸佛的手中。这是他无上的供养。

今天开始我们每天也要为自己作广大供养,就把我们每一天所发的每一个善念,善行都都很欢喜把它化为珍贵的璎珞宝饰供养诸尊,也戴在我们的头顶之上成为我们最尊贵的头饰。让我们每天都能活得很庄严很亮丽,因为每天都活在很正向,很欢喜很快乐的能量当中。我们每天都在善念善行当中圆满我们每一天生命的价值。这就是修行的人生。

但是我们人有时候也会有过失,只要能看到自己的过失就是最珍贵的,而且要即时向佛菩萨忏悔。因为忏悔有很大的功德力,也可以成为我们头顶上一颗亮丽宝石。我们在修四加行当中有两大很重要的元素,忏悔跟菩提心。今天我们能够以这样的一个基础,走过我们人生中的每一天珍贵的路,用我们内在清净的菩提心来作广大供养, 让我们每一天的生命存在着无上的价值。这就是修行的人生,所以佛法不离世间觉。我们不止是拜忏,不止是修法,我们在修行。我们每一天在生活上的实践也是修行。

刚刚讲师讲到每个礼拜两个小时我们来同修,其实就是我们这个礼拜中最珍贵的时光,因为同修的力量很大。当我们很虔诚一心的念佛拜忏,当我们一声声奉请诸佛的名号的时候,当大家一起的念力传送到宇宙虚空法界,我们就跟千佛结下无量无边的缘。

千佛的时光是我们头脑很难想像的,我只告诉大家我们当下是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大权示现的第四尊佛,距离下一尊第五佛,弥勒佛的时光是56亿7千年。更何况是一千尊佛的时空更是不可思议的难思议。但在宇宙不可思议的因缘当中就结缘在当下。我们在久远久远不可思议的时空当中我们得到千佛的护佑。

所以千佛宝忏是不可思议的难思议,千佛灯更是不可思议的难思议。为什么呢?一盏灯就是无边无尽,点在千佛久远的时空。点灯供千佛,大家猜猜看能够点多就?

师尊在讲六祖坛经中讲功德,什么是功?见性是功。什么是德?平等是德。当我们的心能对一切升起平等无分别的心。这是功德。

看似小小的一盏灯,点在娑婆世界,却是光明在无边无际的法界恒长发光照亮着。且在无边无际的宇宙时空当中跟千佛结下恒长久远的缘。当我们顶礼每一尊佛至到圆满千佛,就在无尽长远的时空中得到千佛的加持护佑直至成就。

我从两位讲师身上学到很多。在人的一生当中有很珍贵的善知识,很珍贵的明师引领着我们走向成就之路是我们的福份。但是更珍贵的是我们懂得珍惜这份因缘,成为我们生命当中最无上珍贵的价值,让我们这一世的生命发亮发光如同千佛灯。

嗡,嘛呢叭咪吽!

狮城雷藏寺文宣组 
莲花振贵整理报导